Monday, June 16, 2008

父亲

上星期特地回家一趟,不单只是想慰藉思乡情愁,也顺道为父亲提早庆祝父亲节。每次回家,我都可以深切地感受到父亲是多么的开心。那见牙不见眼的笑脸总是迎接我的归来。我的父亲并非一位十全十美的男人。他——脾气暴躁,急性子,大男人,自我,自大,不切实际,但他是我最敬佩的人。

父亲是一位传统的男人。他思想中心是男主外,女主内。身为一家之主的他每天都很辛苦的工作,为的就是让一家大小温饱。我觉得母亲很幸福,因为有父亲的爱护与照顾,不需为三餐烦恼,不需亲历阴险的社会。这些都是在我出来社会大学工作后才深深体会到父亲努力工作养家的辛苦。

我的父亲在管教孩子上扮演着一位很严肃,很有威严的老师。小时候,父亲就一直严格的管教我,只要稍微差错,就等着吃“藤条焖猪肉”。当时年纪还小的我不谅解父亲的苦心,还幼稚的生父亲的气。虽然父亲很严厉,但没有让孩子们疏远,反之感情更亲切。

我是一个自私的女儿,从不主动去关心父亲,却不断地从父亲身上索取自己想要得关怀与爱。这次的归来,我发现父亲————老了。在经历了岁月的冲击,银发陆陆续续在父亲的头皮上报到,皱纹毫不留情的霸占父亲的脸颊,原安分在口里的牙齿也慢慢的脱落。头号的高姓毛病也拜访他老人家。。。高血压、高胆固醇。

我想借着这个父亲节向父亲说:“爸爸,对不起。我常常惹您不高兴,常常不听您的劝导,常常与您顶嘴,还有我常年的不在您的身边孝顺您。”我知道特地回家庆祝父亲节,特别上餐馆去大吃一餐并不能弥补任何东西。但是我还是要对父亲说:“爸爸,我爱您!谢谢您对我的包容,关怀与宠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