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2, 2008

捐血前须注意哪些问题

每一年,我都一定会与两三位好友一起去捐血。每一次捐血,我都会很害怕,所以量血压时都会超标。嘿嘿嘿,血压高啦!美丽的护士小姐就会问我是不是第一次捐血呀?我很不好意思地回答不是,只是有点怕捐血的针管。捐血用的针孔都比一般注射药物所用的针孔粗大,躺着等待捐血的我每次瞄到那粗大的针孔时,都感觉到它要了我的命!

捐血有助于新陈代谢,把体内的血捐出来,让你的骨髓发挥它应有的功力。。。制造出新的血液吧!但是,捐血者必须注意以下的事项哦!

  • 捐血前一天晚上不要饮食过饱,捐血的前两餐不要吃肉、鱼、牛奶、豆制品及油腻食物。要吃一些清淡饮食,以防止血液混浊,影响血液质量。

  • 要保持捐血前一晚的良好睡眠,捐血前也不要空腹,以免再捐血过程中出现头晕、心慌、出汗等反应。

  • 捐血前两天如有感冒、发烧、咳嗽等应暂缓捐血。

  • 准备捐血前还可以阅读一些捐血宣传资料,以解除和减轻思想负担,减少捐血中不必要的反应。

5 comments:

Love make life brighter said...

嘿嘿嘿,我有捐过三次血了。
第一次在PANTAI HOSPITAL,两次是在佛堂捐的。

救人一命:捐血万岁!

张愫芯 said...

好事不怕多啦!

可是让我妈妈知道的话,她又要碎碎念我了。

妈妈最常说的就是:“女孩子人家,干吗捐那么多血。”:P

Love make life brighter said...

我妈也是念我的,不理了知道自己做的是对的事。偷偷捐。

你也不要不开心了,打工就是酱的,笑一个嘛。 周末即将来临。嘻嘻。

Anonymous said...

嘿嘿...
护士都嫌我超轻,不让我捐咯...

张愫芯 said...

宝宝,你的确过轻。怕捐血后会晕倒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