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2, 2008


哭,我已经很久没哭了。我记得上一次哭是外婆去世的时候,因为和外婆的感情很好,他老人家又因病逝世。外婆在住院期间都是我在旁陪伴,看着她痛苦的走了,所以特别伤心。

今天我在公司内哭了,眼泪不受控制的一只往下流往下流,手背就一直擦了又擦。整个回家的路上都如此的哭。我很少哭,因为个性坚强和固执,坚信哭不能解决任何的问题,只会泄露你的懦弱与无助。

黑鬼上星期给了我一通电话有关他的薪金计算。我告诉他这些计算的东西不在我的管理范围内,而且有任何疑问就应该在向老板领支票时就提出,请他与老板解决。因为我早就知道他是一位表里不一的人,所以一向都不想与他有正面的冲突。

谁知,黑鬼今天一进公司就借题向我轰炸,句句词语中都多么的侮辱,让我措吾不及!在这种状况之下,我还想平心静气得跟他沟通。请问我的脑袋是不是挡机了?应该当机立断的攻击他吧?他妈的,做什么好人?什么是如果与他争吵就如同他的人格一样?到头来受尽屈辱的是自己!

他呢?发泄完自己的不满就拍拍屁股走人!可是他的每一句辱言却一直敲击我的心。“你到底是怎么做东西的!”“不要一直将我推向老板!”“我知道你与老板很要好,就算你要去F他也是你的事!不要在帐里乱动手脚!”“我是专业的律师,我可以去报警,将这里所有的电脑带走,将你告上法庭,将你困在那儿两三天!”“你要赚多余的钱就去,不要搞我!”“%&(**&^难道印度人就不能赚大钱啊!”“你知不知道没有人可以代替我的位子!我是你两位老板特地从其他公司挖角过来的!”“你以为你是什么东西啊!”

我将这些事情一字不漏的转告老板,要他好好的处理这件事,因为这已不是第一次发生了!我只不过是一位尽职的员工,他妈的也是一位员工,什么道理要我受这般的耻辱。可能老板给黑鬼打了一通电话,黑鬼打电话来:“Dik, sorry. Just now I out of line.” 我还没听完就挂了电话!现在已经不是Sorry就解决的事了。如果每次打了你一巴后又向你道歉,然后又在重复同样的事件,又在到处的挑破离间,又在到处去散播谣言。事情根本就没有解决嘛!是可忍,孰不可忍!
在自我调解后才发现自己很懦弱诶。哎呀,哭什么哭啦!看,现在眼睛好累哦!这些也只不过是工作上遇见的小插曲嘛。自己还常说:“一种米,养百种人。”,却在自己遇见百种人之一种人时不能好好的处理。

6 comments:

potatofly said...

不要哭了,不要为了那些蛮不讲理的人讲酱多,这只会浪费口水和降低了自己的身份,与他争论也显得你跟他的level一样!!根本就配不上用PROFESSIONAL这个字。。。哈哈哈。。。

张愫芯 said...

呜呜呜,眼睛已经肿了啦!

爱美丽 said...

算了~只有情绪智商零分的人才会乱发脾气,犯不着为他们掉眼泪~~
话说回头,我公司也有一个人尽说些气人的话,当作听不见就好了...

Anonymous said...

唉,下次就当他是透明的吧!
他说话当他唱歌,一个五音不全的疯子在制造杂音~

张愫芯 said...

我很想,可是还是会见到面喔。

Anonymous said...

dun let enemy know v are weak de...
must let HIM know ur power..
tell ur boss make action on HIM
and let HIM know how serious if he treat you like that again...
and once he know the how sensitive that his word effect on ur..

better ask HIM pay compensation..
hihi.. :P
this 1 i extra add 4 ur pain 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