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4, 2008

白鬼

头昏昏的,脑胀胀的,额头烫烫的,鼻子塞塞的,眼皮也一直要往下盖,恨不得立刻回家扑在床上睡觉。因为老板今天从国外回来,无论如何都得用力撑着眼皮坐在办公室内。呵呵呵,真是贱骨头,就拿假回家嘛。何必理会老板回不回来。左等右等之下,老板总于进来了。处理完所有的文件后,老板接到了白鬼的电话。他约见老板要争取回一些已成定局的事情。

白鬼在老板房内谈了大约一小时后,老板打了内线电话叫我进房。原来,白鬼一直将所有的责任推在我的身上。白鬼投诉我将私人恩怨带入工作,没有给于全面的合作。私人恩怨?什么私人恩怨?我真的不记得跟他有什么私人恩怨哦。我做事一向公私分明,什么争执只要不是很大件事就如尘埃烟雨般都不记在心里。在房内听了个大概,才知道只不过是些芝麻绿豆的事,却被放大来谈论。

白鬼是一个大约五十多岁的老人。他为人一向都不光明正大,记仇,好搞小动作,好搞是非,好废话,好马后炮,好车大炮,好宣传。。。等,多得不胜数。无论他的人格有什么问题都好,一切也不关我个人的事,再说人也不是十全十美的嘛。反而,我有点同情他。不知是不是他上了年纪,没什么人肯听他发牢骚(放屁居多)。所以他需要搞很多很多的小动作来引起每个人的注意。

刚开始,我也会听他说故事。但是我的耐心一向都是有限公司嘛。再加上我的工作繁重,怎么可能每次都乖乖地听他有的没的呢。本小姐也不知从何时得罪了他呢。有时候,我还会为他说好话。原因无它,我承认他的品德有些问题。但也不至于是什么魑魅。生活里有如此的白鬼是一种调剂、考验、修行吧。

唉,想早点回家的希望全因他而破灭了。有气无力的身体也因他变得超有力气了。哈哈哈,怒气攻心嘛。(本小姐承认EQ微低)冷静地想一想,也没什么好生气得啦。在房内,我大多保持沉默并静静的观察白鬼与老板谈判时的表情。。。皱眉、心又不甘、盘算、思考策略、兜圈子。当然,他们说的话还是要注意听啦。要不然矛头指向我时还不晓得发生什么事呢。

谈判结果呢?不出我所料嘛。老板,我就说你心软嘛!白鬼还赢多了半粒球呢。

2 comments:

potatofly said...

做么你office那么多“鬼”的???

张愫芯 said...

那有很多啦?这只不过是个人认为的鬼啦!
哈哈哈,心中有鬼,见者是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