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 2008

妇科

数月前,我发现自己的身体有异,白带有血丝。初时,我并不以为意,心想可能是经期的预兆。我一向有经痛及经血过量,家族里都有这样的症状。后来白带血丝频频出现,这已不是经期预兆那么简单了。我越想越担心,体重也快速的下降。

从网络搜寻的结果,白带有血丝有可能是子宫颈癌或长有异物。我把我的症状告诉一位友人。友人介绍一所有信誉的妇科医生给我。在深思熟虑与自我心理建设后,我去看这妇科医生。

到了诊所登记并验尿后,我坐在等候处等待护士的召唤。等候处有很多女人,我等了大约半小时,终于轮到我了。医生问我有那里不舒服,我将我担忧的事情告诉医生。医生问我家里有没有人患有癌症的纪录,每次经期多少天,会不会经痛,经血量,有没有男朋友,有没有发生过性关系。回答完所有的问题,医生有解说子宫的构造与经血的形成,还有我的症状有可能是子宫内长有异物。

医生说要为我做腹部扫描。护士要我把裤子脱下,然后躺在床上,还真有点不知所措。第一次赤裸裸在陌生人面前,医生在我的肚皮上挤了些透明的胶物,拿着扫描器在肚皮上推动。果真是经验老到的医生,扫描器放置的位置(子宫颈处下方)就发现有异物。医生说那是一块肉瘤。医生戴上手套并告知会从下体处既是阴道处检查,若能看得到,就会立刻割除。

在护士拿着手电筒照射的光下,医生看见了那块肉瘤并切割取出,只那么几分钟的时间就搞定了。医生叫我看看他的杰作,是一块普通的肉块,不需担心,但还是会送往化验。一个星期后可以打电话询问结果。

有好几天,我的下体可是刺刺痛,走起路来姿势也怪怪,坐姿也怪怪的。哎呀,我的处女膜就这样没有啦!早知道我就。。。嘿嘿嘿。。。乱乱来,朋友听后骂我神经病。有位朋友问我难道不怕吗?不担心处女膜破了吗?其实,我更害怕自己真的得了什么绝症呢。处女膜嘛,应该不比我的生命重要吧!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还好吧?
怎么最近好像“时不予你”啊?
希望报告出来是好消息哦,要让我知道ok?
那片膜不重要啦,是就是、不是就不是,不需要靠那片膜来证明。
你真得很勇哦,给我的话就完了...

ps. 要不要策划去打小人啊?

Love make life brighter said...

看过林光常的书说多吃疏果、蕃薯; 专吃有机的食物可增助健康及抗癌,作息定时,身心、情绪放松也很重要。

健康的人也应该尽量跟做以上所述

BEST WISHES & TAKE CARE!

张愫芯 said...

谢谢大家的关心。我已经打电话去问过化验报告了,是良性肉瘤。医生要我六个月后再回去检查。

Lillian said...

你还好吧?

请多多休息,适当的解压对我们女性很重要。尤其是现代的生活方式,女性开始独当一面,但是还要兼顾家庭等的工作量,真得让人很劳累。

你要保重哦。。。

蠢女人 said...

保重!

张愫芯 said...

冰淇淋,
报告出来了,一切没问题。
我一定也不介意那片膜。
我害怕的是身体健康受到威胁;病痛的折磨!

突然间,我发现很多事都还没有做到,应该要把握当下的每一分、每一秒。因为生命没有take 2.

今年犯太岁也!妈妈又替我去神庙拜拜喔。


love make life brighter,
谢谢关心。
作息定时,深信,情绪放轻松?很难也。

lilian,
赞成!
哎,真得好想找个肩膀靠一下!

女人,
谢谢你哦。

lcly said...

真替你开心。

这正面的报告,真的很值得让自己放个轻松的假日来补偿之前的忐忑不安的心情。

现在这里wish u well, have a healthier n happier life...

加油!^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