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8, 2008

灾难之中,有爱相伴;悲伤之上,感动长存!
















抗震救灾中,遍地是英雄!

崇州市怀远镇中学老师本已逃生,为救两名学生义无反顾的返身冲进正猛烈摇晃的楼房中;
北川县第一中学教师在大地震只是机智的保护了59名学生,却失去了自己的宝贝女儿;
一名书记为就学生和老师,自己87岁的老母被压在废墟下无暇顾及;
一些英雄们在抢救中因体力严重透支而晕倒,醒来后立即冲向第一线;
巨震突袭之时,正在进行手术的5名医务人员,俯身扑上手术台,用身体护着患者;
千名德士司机自动赶往灾区抢救伤员;
农民徒步求援后又冒死赶回灾区抢险;
成千上万解放军、武警和公安战士放弃使用机械,“向绣花一样”小心翼翼用手刨、用肩扛。为废墟下的幸存者打开生命之门;
一些血站前捐血的市民排成长队。。。。。。。

大爱无声辏师魂

一名男子跪仆在废墟上,双臂紧紧搂着两个孩子,像一只展翅欲飞的雄鹰。两个孩子还活着,而“雄鹰”已经僵硬,救援人员值得含泪将之锯掉才把孩子救出。大震中,他的妻子与孩子也被垮塌的房屋深埋。。。。。。
幼儿园的老师守护在垮塌的教学楼旁边,目不转睛的看着武警官用手扒开废墟。直到她遇难的孩子被挖出,眼泪如山洪暴发:“娃。。。娃娃。。。妈妈。。。来不及。。。啊。。”地震时,老师一手一个抱出两个孩子,而自己的孩子还在屋里!老师和丈夫用手帕轻轻地擦着孩子满是灰尘的头发和脸蛋,好像生怕把孩子弄醒。旁边一位武警战士用安全帽使劲地敲自己的脑袋,让疼痛阻止泪水倾泻。
只见中学教导主任双臂张开趴在一张课桌上,死死地护着桌下的4个孩子。孩子们得以生还,他们的老师却永远地去了。。。老师的妻子仔细地擦拭着丈夫的遗体;脸上的每一粒沙尘都被轻轻拭去;细细梳理蓬乱的头发,梳成她生前习惯的发型。老师的后脑背篓办砸得深凹下去。。。

自然的力量去发抗拒,人心的力量,同样无法抗拒!

因为母亲身体的庇护,大约有三、四个月大的孩子毫发未伤。被救出来时候,他还安静的睡着。包裹小孩的被子里,塞这一部手机,屏幕上是一条已经写好了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
他包含着情,将妻子的尸体与自己绑在一起——然后用摩托车载着他前往当地的太平间。
母亲背着孩子连续步行三十多公里,汗水不停地从母亲的脸上流下,懂事的孩子不是给母亲擦拭。。。。。。。。。

幼小身躯强心——孩子们,为你们骄傲

初中二班长背起了一名患有心脏病的同学往楼下的安全地带转移。
“你们先救她!”“不,先救他,他的情况比较严重!”
“叔叔,我不怕,你们不要担心。”
“我唱歌就不会觉得痛。”
“叔叔,谢谢你们救我。。。我看不见你,但可以让我摸摸你的脸吗?”
“没事,我不怕疼。”

因为爱,我们的肩膀变得如此坚强。一路上,灾难中的孩子比谁走得都坚强。

他们,给了我们太多感动的瞬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