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1, 2008

黑鬼

鬼,其实不可怕。

可怕的是什么呢?

自己!变质的自己就仿如一颗烂了心却拥有漂亮外表的水果。

公司内有一只黑鬼。

在我还未成为公司的一分子时,我以为认识了一只善良的黑鬼。黑鬼拥有精通法律的专业知识,真得很令人敬佩。不但如此,黑鬼也总是一幅很照顾,很关心人的模样。那时的我很庆幸认识了那么一位善良的专业人士。殊不知,他是一名得到金像奖最佳的男演员!

后来的后来,我从他身上见识了什么叫做双面人,什么叫作欺人太甚,什么叫做拿着鸡毛当令箭,什么叫做狐假虎威,什么叫做假惺惺,什么叫做卑鄙小人。。。好处多的不得了。

在人前,鬼总是嬉皮笑脸的和老板abang adik地称呼,拥抱。在人后,到处去散播不利于公司的是非。

在公众场地为了显示自己有多威严多受尊敬,要在职的员工对他毕恭毕敬;不然,他就会为了芝麻绿豆的事情对着无辜的职员大吼或告状到上头去。殊不知,自己在公司也是一名普通的员工嘛。

为了不让公司过于太平,黑鬼定时会挑破离间,搬弄是非。咳,要不念在黑鬼还有生财的功能,老板们都会避之唯恐不及。

在即将出薪资的期间,黑鬼的演技更是一流,无人能比呀!要钱的嘴脸还真让你见识到鬼有多么的可怕!(本人知道有工作就应该领薪水,钱在生活里也很重要,但是还没到期嘛。每个员工都希望快点得到薪水啦。)

现在的黑鬼可说是孤单的,因为没有任何一个人敢去靠近它。黑鬼,其实你看见拥有华丽外表却失去很重要的自己了吗?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虽然认识你不是很久,
但, 我知道你讲的人是谁,
别关他啦!
只要做好自己的本份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