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6, 2008

婚宴

记得多年前,我曾在某餐馆打工。每次餐馆内办婚宴时,我都感到非常兴奋。为什么呢?不是因为我贱骨头有的忙,而是我喜欢观察形形色色的人。

无论是豪华或普通的宴席都会遇见类似如此的状况。。。

新人的父母四处招呼着亲友,深怕亲友们埋怨招呼不周,菜色不佳。

新娘呢?有些好像艳丽的花蝴蝶到处飞;有些好像僵硬的微笑蜡像。

新郎呢?带着新娘随着父母到处去与亲友打招呼;带着兄弟们到每一桌席去敬酒。

亲友们呢?有的忙着与久未见面的友人聊天;有的对新人评头论足;有的忙着追小孩;有的唯恐亏了红包钱似的猛吃东西猛喝啤酒。有的在喝醉后发酒疯,大吵大闹。

最精彩的应该是摩登大妗姐,拖着肥胖的躯体在台上迎接着时下最流行的音乐跳舞。感觉上现今的大妗姐真不易当,要能善于言语;要能善于载歌载舞;要把整个婚宴办的多姿多彩。

宴席后,也就是新人与父母忙着拆开红包付账的时间了。看着他们点算着哪位又哪位亲朋戚友所付的礼金;哪位又哪位给得多或给得少。

从一个婚宴上,我就能看到很多很多人生百态。俗语说:“一种米养百种人”。

1 comment:

ws said...

Good effort.

Kindly write me a personal description of yourself, ie 伦敦政经学院经济系毕业,2004年本着“加强华族政治力量,提升华族经济势力”宗旨从北京返马,曾任国会议员助理、《新华财经》驻马记者,现从事会计、风险管理顾问和政党智囊等业。认为只要国家政策走对方向,马来西亚用一代人的时间赶上和取代新加坡不是梦。

What is your industry and what is your job? Where do you stay and where is your office? What is your mobile no? What is your gender?

Tks

ws